互动平台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部门介绍
科协八大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9日   供稿单位:科协   浏览次数:

【办公室】办公室是校科协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担负着协调校科协各部门工作的重要角色,是各部门之间的纽带。我们的主要作用是协调联络和资源整合,这对校科协正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另外办公室还举办科协之星、科协之夜等活动,有效加强校、院科协之间的交流。

【网络部】网络作为21世纪重要的信息传递途径,占据举足轻重地位,校科协网络部作为管理科协对内外网络信息的传递部门,及时发布讯息是网络部的职责。网络部 现有的网络宣传平台有:江大青年,江大科苑,微信,人人。同时网络部也不断发展自己的品牌活动:青春有约、网络文化节、原创短信大赛等。网络部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宣扬创新精神,为打造三创人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这里也将传承“有爱”这一传统。

【创管部】江苏大学校科协创管部是校科协的排头兵,全称为创新创业学校管理部门。自成立伊始,创管部便以严谨务实为宗旨、以不断创新为目标,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社会适应性。 创管部是一个极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集体,在部长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干事们全力以赴追逐心中的梦想,创新创业学校活动中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个人简历大赛有他们执着的目光; “星光杯赛事中也将因他们的加入而愈显精彩。职责之外,创管部又是一个温馨快乐、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他们奇思妙想、聪明大胆,春秋游时的纵情,科协之夜仲夏之夜的华丽……

【学研部】学研部——学得古今风云变,研习世事理法明。
江苏大学校科协学研部是在江苏大学校团委指导下,隶属于校科协的学生组织部门之一,主管科协的各类学术研究与科研立项等活动。部门以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开拓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目的,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讲座及各类经验交流活动。部门的特色活动——“学术大讲堂”,已成功举办多期,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

【科普部】科普部,是江苏大学校科协的一部分,一个超越班级的集体。这里有着自主设计的科普周末,负责着节能减排的各项工作,更有着家一般的温馨和火一样的热情。

【外联部】外联部,即“与外界联系的部门”,从更深层次上讲则是筹集科协各个部门活动的活动资金,同时分配部分的活动经费,策划各活动的活动宣传方式的部门,以及与其他学生组织交流,汲取经验与教训,汇总整理的部门。同时包括卓越人的培训,所以外联部也是举办实用和新颖的干部干事培训活动的部门。

【科技部】科技部,科协的核心部门,顾名思义与科技息息相关,举办科技节,展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魅力,组织百科知识竞赛,感受头脑风暴和团队合作碰撞与交融的精彩,为科技杯和挑战杯提供服务工作,近距离接触创新的成果!

【宣传部】宣传部,校科协对外宣传的窗口。宣传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校科协新媒体平台,以及制作海报、展板等平面媒体宣传。活动前通过写海报、画展板为其他部门的活动做宣传,为活动的顺利,成功举行提供有力保障。活动中,通过相机记录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在微博上直播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活动后,利用平台对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