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科普周末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学生科协成功举办2024年度第六期科普周末

编辑:韩涉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5:26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协联合举办以“非遗扎染——晕染千年的一抹蓝”为主题的扎染活动,活动走进镇江市丁卯第二中心小学。让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包括理论学习,知识竞赛以及手工实践三个部分。活动开始,用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扎染,认识扎染。明白扎染的制作方法,并在这门别开生面的课堂上与小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而后,大家通过对扎染知识的了解,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知识竞答,并设置了奖品,让同学们加深对扎染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自己选择图案或自己想象创造,由江苏大学的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分组进行图案的设计,然后用橡皮筋、雪糕棒,弹珠等进行固定绑扎,随后把织物 进行滴染。虽是初次尝试,但是大家都饱含热情,创作出一件件不算精美但无与伦比的作品,在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欲望和创造力,他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纷纷展示出自己的作品,并与志愿者们分享彼此的心得体会,也表达了他们对参与这项活动的喜悦以及感慨了扎染的神奇。

Image_1712649146141

每一个图案都是独特的,每一处花纹都是他们灵感的结晶,每一次尝试都是对技艺的探索。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对其产生兴趣。


(校学生科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
邮箱:jdxskx@163.com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