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学创大讲堂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学生科协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第十八期学创大讲堂

编辑:韩涉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6:35 点击:

36日,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协在主A401共同举办2022-2023学年第十八期学创大讲堂。学院姜松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信念 激情 智慧 践行陶行知先生《创造宣言》”的主题讲座,学院13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姜松老师从带领同学们重温陶行知先生的《创造宣言》入手,引出了陶行知先生的经典名言“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并结合自身学习研究经历演绎了其内涵。接着,通过经典案例解读了“信念、激情、智慧”与创造创新的关系,以及科学家张开逊的“教育的三个层次”。最后,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专业内涵和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目标,鼓励同学们在专创融合中“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感悟每个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奇迹是创造的”。

此次学创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创造宣言》,加强了大家对于“创造”的理解,还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思考和规划好大学学习和生活。


(校学生科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
邮箱:jdxskx@163.com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